121195.jpg  

這間不起眼的小店家是南科同事們很愛的店,每個禮拜都會來吃個一次,

但更厲害的是,每到中午12點,就會發現裏頭聚集各個公司的人,

大家都是中午跑出來為了吃這間店~

雖然裏頭約有十五桌,但每到中午(晚上我不知,這兩次都是中午吃XD),

就都客滿且還有等待座位

 

 

裏頭菜單上其實選擇的樣式不算多樣,沒有我喜愛的咖哩雞河粉

而我們來大多點牛肉河粉,同事則說炒類也還不錯。

 

牛肉河粉+牛丸($130元)

有分110元跟130元是大小份,都是飯後付款,

130元的真的滿大份的,通常麵吃完但湯也會喝不完~

河粉這還滿有彈性的,不會容易一咬就斷或是爛爛的,

一上桌可以看到牛肉還是的,在湯頭裡慢慢變五分熟八分熟,

湯頭喝起來很甘甜,而牛丸覺得是一大特色,吃起來很有味又多汁,

但牛肉個人比較沒特別喜愛,覺得雖然生牛肉很有特色,

但吃起來筋的部分比較多,需要咀嚼,這點就看人的喜好了

但一份130元牛肉多又有牛丸、香料,其實滿OK的!且湯頭也很不錯~

 

而越南河粉當然會有醬料以及檸檬、辣椒在桌上,

在這吃時別太心急,可以先喝幾口湯頭後再視自己的情況加檸檬或辣椒,

通常我會喝完幾口湯頭後,加檸檬繼續吃,接著再加辣椒~

但由於生辣椒加進去會非常辣!!!

一匙就很有味道了,除非很能吃辣,否則別像我加了兩匙,

湯頭會變得甘甜中又帶有勁(吃起來很過癮啊!!!!)

 

牛肉雞蛋麵+牛丸($130)

雞蛋麵覺得比較沒吸收到這麼多的湯汁,但口感會比較有彈性,

像同事也有人滿愛吃雞蛋麵的~

 

而這間還有個小菜也很厲害,就是炸春捲

其實我吃了很多間的越南小吃的炸春捲,但真的很不愛;

殊不知這間的炸春捲裡頭居然是芋頭!!!

(芋頭我也不愛...)

但沒想到吃起來卻是十分的好吃,且皮也不會像一般的炸過頭太脆,

因此炸春捲個人比牛肉河粉還要大推~~~XD

有空可以點點看!!!

 

這間雖然賣的不多,但東西其實都不錯吃,

也難怪連平日中午也一堆工程師會出來排隊吃牛肉河粉,

算是一間在新市滿有名的店家~

 

店家名稱:越南山蓮牛肉河粉

電話:06-5012024

地址:台南市新市區仁愛街74號

公休日:每個月第二、四個禮拜日公休

消費金額:80~130/人

消費日期:2015.2.13

推薦菜色:牛肉河粉、牛丸、炸春捲

arrow
arrow

    癡吃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