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號稱早餐有牛肉湯、鹹粥、包成羊肉、鮮魚湯;

由於台南牛肉湯文化已經成為外地人來台南必吃的小吃之一,

六千又常常成為許多觀光客首選,

導致變成了一個排隊越來越誇張的店家,更是大家常討論到底值不值得的一間店。

我至少有十年沒吃六千了,

由於離家裡只有三分鐘左右的路程,

記得以前國小、國中時媽媽常買回來給我們吃,

主因也是因為這間離家最近XD。

 

有次早上八、九點來賣完了,那時我才真的發現它真的夯成這樣==,

令人有點覺得小時候的回憶被剝奪了。

 

直到這次中秋假期,決定就衝這一次了,

否則以後應該更難吃到小時候常吃的牛肉湯了,

人潮只會越來越誇張,總不可能過幾年變沒人XDDD。

 

由於我們猜中秋當天人應該會比較少,因為大家烤肉烤很晚沒力氣起床XD,

決定好中秋節當天早上要衝去吃第一鍋號稱最新鮮的湯。

圖片1.png  

2014.9.8

來的時候已經有不少人了,這張是拿完後過一陣子補拍的,店家已經開始擺桌子了。

我們早上3點50分起床刷牙洗臉,四點10分到現場,

4點12分拿了號碼牌九號,差不多從四點開始一分鐘有一組拿號碼牌的樣子XD,

甚至還有人用衝刺的去拿~

我有注意到4點53分號碼牌29號被拿走了,4點56分最後一號30號也被取走。

DSC02163.JPG  

其實店家五點才正式營業,但因為有名,又有排隊跟號碼牌的結果,

變成四點就會開始有人出現拿號碼牌,

號碼牌總共有三十號,而店家桌子共十二桌,

代表如果你拿了十三號之後的號碼牌,就是第二輪的客人;

因此當店家在擺桌時,如果你是12號前,可以選一組桌子坐上等候。

DSC02173.JPG  

而常常早上看到的那些排隊人潮呢,就是三十號之號的客人,

三十號之後就是用排隊的等候,所以其實就算你是排隊第一組的人,

你也要等1~30號的客人用完餐......。

DSC02167.JPG DSC02170.JPG  

約五點半左右就有廠商開車拿了四包牛肉來了,店家也開始處理牛肉,

店裡總共四人,從老闆到店員都是女生,一人負責煮牛肉、一人結帳、一人洗碗、一人端盤,

DSC02175.JPG DSC02176.JPG DSC02177.JPG  

這裡湯有一鍋,然後牛肉湯會因加入的牛肉發現湯頭顏色明顯不同,

但之後加湯就只是那一鍋撈起來,所以要續湯時切記碗裡面要有些牛肉跟湯。

因此其實要喝大家所謂鮮又好喝的湯,應該是要吃牛肉湯,

而六千有個特點是可以續湯,

但續的湯其實就是骨隨湯那些其他的湯,而不是原本牛肉湯的湯。

 

牛肉湯那鍋裏頭,有看到店家有放著很多牛肉的相關部分進去燉煮,

而湯頭旁邊有一碗白色的調味料,不知道底是鹽還是味素?

 

 

五點開張,已經開始排隊,因為五點前號碼牌已全部取光。

我們約5點13分叫到我們號碼,

通常台南很多牛肉湯都有附白飯,而六千算比較貴的牛肉湯了,而白飯還要額外付,

我們點了兩碗牛肉湯、一碗骨隨湯、兩碗白飯、一碗牛肉湯外帶,總共530元。

 

點完餐後可以到旁邊用醬料,然後回餐桌上等候,她上完菜後會再跟你收款,

醬油膏配薑絲,醬油膏是台南最常見到那種甜甜的醬油膏;

DSC02181.JPG  

牛肉湯跟骨隨湯來了後,可以發現兩種湯頭顏色完全不一樣XD!

骨隨湯顏色比較清澈點(跟六千的牛肉湯比...),牛肉湯則混濁許多,

在盛裝醬料時,有發現老闆在湯裡加了三匙我說的那碗不知是鹽還味素的東西~

 

(這時其實也天慢慢亮了)

 

骨隨湯其實沒我想像的更軟Q,然後湯頭我覺得微鹹,

牛肉湯味道滿重的,至少跟其他間我吃的牛肉湯相比重很多,

友人很愛它的牛肉湯,覺得夠鮮、夠濃,

我喝起來覺得有點微微中藥味,不知湯頭裡是不是還有放什麼藥材調味?

DSC02185.JPG  

牛肉湯我覺得最厲害的一點就是牛肉非常多!

六千是使用黃牛肉,而今天吃起來是有嚼勁但又不會有很多筋,

之前吃過處理黃牛肉處理像是口香糖的........。

我們都有去續加一次湯,六千湯只能續加一次,老闆有時也會提醒,

然後續湯要拿湯去走到點餐的"那店員後面",

然後等老闆有空時會幫你加湯,

加湯時我還被念了一下==,

說拿碗不會用手托一半,是會不會拿碗==,

這點有點小不爽,因為你碗有點油阿TAT,

桌上又沒有衛生紙~只有櫃台前有一包。

 DSC02186.JPG DSC02190.JPG  

整體來說我覺得骨隨湯有點失策XD,且還比較貴,但不是我想像中的骨隨湯,

而牛肉湯其實滿有特色的,很濃厚的湯頭,也難怪它能這麼有名,

但覺得跟我小時候喝起來有點改變就是了。

 

 

就像許多人說的: 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美食地圖;

當初長大後也常常各處吃牛肉湯,甚至連六千對面的牛肉湯都吃過(現在倒了XD),

可能個人現在比較無法常喝這種這麼濃的湯,

加上早上這麼早要爬起來==,真的是覺得大家瘋了。

 

所以可能之後還是會吃別家吧,除非哪天朋友們來玩又瘋了,我會叫他們外帶一碗回來給我

要離開時是5點47分~排隊人潮越來越長XDDD

圖片2.png  

 

DSC02194.JPG   

P.S.

 

外帶那碗的牛肉湯拿回家給我母親吃,

她還是很愛,覺得湯好喝,且這也是她以前最常吃的牛肉湯吧,

之後可能她想吃我才會主動來買~:D

然後這禮拜五要早起去花蓮玩,友人們他們打算再衝一次,我則打算等外帶然後火車上吃了XDDD。

  

DSC02197.JPG

 

餐廳名稱:六千牛肉湯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

電話:06-2227603

營業時間:05:00~賣完為止(約八點吧...)

公休日:禮拜二

消費金額:一人約130元

消費日期2014.9.8(當天剛好中秋節)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台南 中西區 阿堂鹹粥

台南 南區 鴨霸當歸鴨  好吃鴨肉飯

台南 中西區 保哥黑輪 不用炒的炒泡麵

舊台南市區 三天兩夜 (第一版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癡吃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