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年少的我們,

想要的大餐是什麼?

 

還記得,那天午後,陽光正好,春風正好。

你吃著,我看著;我吃著,你笑著。

還記得,那年青春,我們嚮往著最新潮活力的美式漢堡。

在吃的歡樂中,

看到輕輕歲月裡走過的煩惱,看到喧鬧街頭上停止的靜默。

哦,這就是我們想要的大餐啊-----美式漢堡。

 

在離開大學之後,一起吃漢堡成為我們幾個相聚的必備選項。

某天,我與朋友一起去東區,Stan&Cat史丹貓美式餐廳。

一看到這logo,我碰口而出,幹,你是要吃漢堡,還是要看貓呀?

我吃的是有味道的漢堡,享受到是有故事的相聚時光啊。

不論怎麼說,我總是相信這位「假文青的善良大叔」的味蕾,以及吃的品味。

在小雨之後的午後,特別舒適涼爽,我們來到了東區,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6號。

 

 

朋友一看到門口的裝飾,就興奮的跳起來,

將汽油桶塗鴉改成門庭設置,一派美式嘻哈風,餐廳顏值,品味值瞬間拉升。

  

走近餐廳,一看就看到大大的logo,高冷的CAT,哈哈,食欲大增。

 

 

房間的佈設裝置,也很有特色,牆壁裝點的各式拼圖,海報(七八十年代的海報好有質感),

會不會有傳統幽默、大氣、放鬆的美式現代風的即視感呢?

 

 

看木質餐椅、台式的菜單(有果汁呢),是不是有種傳統與現代在此交融、在地與美式結合的幸福感呢?

 

來到史丹貓,竟然有了遠離都市喧鬧此刻獨享安寧的感受,有一點點在文創咖啡書屋的感覺。

 

啊,好想吃啊。

看到一款叫「天呀,好大的牛肉堡」

我們就在猜想,天呀,好大的牛肉堡會是什麼呢?

 

送上來果真自動帶入音效,這也太大了吧,整整有三層漢堡肉耶,一整個不知道從何下手,

而且作為配角的培根和生菜也很大方地充滿整個漢堡,一旁的薯條很脆很酥很香,一開動之後完全停不下來啊!。

 

作為配菜的有機炒蛋,是一個很稱職的綠葉角色,

它入口之後有股清新的新鮮蛋味,與重口味的漢堡一來一往之間,

其實算互相烘托,這可能是我們經驗過最有意思的炒蛋之一了。

 

 

言歸正傳,愛吃漢堡的我,吃到這好大的漢堡,感動的淚流滿面。

 

吃的好滿足,但我們仍點了一份芝士歐姆蛋火烤雞腿堡。

這道菜明顯的招牌就是它的醬汁與烤雞啦,

我覺得醬汁的味道有點濃,其實我跟想吃到烤雞本身的味道,被蓋過有點可惜,

但還是吃得出烤雞的美味,與漢堡肉呈現兩種不同的口感,蠻有趣的,

 

 

我覺得幾項馬鈴薯配菜中,薯格格最好吃。

 

以往吃漢堡,最愛可樂了,為什麼呢?

除了無限續杯之外,也是潛意識裡認為這是美式漢堡的標準配置吧。

 

但這次看到史丹貓的菜單中除了大眾的軟式飲料之外,

還多了些特調茶飲,心癢癢的,就點了兩款,葡萄柚冰茶與水蜜桃冰茶。

 

葡萄柚冰茶,酸酸甜甜,帶有冰鎮的清爽感,

只嘗一口,就立馬有了在地感,其實吃美式漢堡配上台灣在地的飲料,別有一番風味說。

 

 

吃完飯,我們在這東拉西扯的聊了好一會兒,看著身後的這吸引我們的logo

 

我跑過去,問店員。

為什麼叫Stan&Cat呢?

因為史丹貓美式餐廳有兩個老闆哦,一個叫Stan,一個叫Cat

是的,好有趣哦。

出門的時候,才注意到門邊的兩個大熊。

 

跟剛開始進入餐廳,有咖啡書屋的即視感相似的錯覺再次喚起。

是哦,雖然是美式漢堡餐廳,但這是在地化的美式餐廳呢。

連餐廳的名字也是~

(我們臺灣很多老字號大小餐廳都是用自己的名字啊,也有地名,甚至很多都放上自己的頭像)

在一家充滿臺灣味的漢堡店回味青春,真是難以言喻心中滋味,

再遇上Stan&Cat,兩位一同創業的夥伴,不就是我們這一世代的人嘛,兄弟齊心,其利斷金。

酒飽飯足之後,我們離開了東區。

想起這個愉快的午後,我們一起在史丹貓吃美式漢堡,感受逝去的青春,真好。

 

店家名稱:  Stan & Cat 史丹貓美式餐廳

電話:02-87718725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6號

arrow
arrow

    癡吃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