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叔叔的推薦,得知家中隔壁小巷有間不錯的咖哩,

因此中午來時忘記他開晚上,落了個空><,只好趁晚上又來一趟(走路都不用三分鐘...),

明年開始整天營業的變成三天囉!

  

一整間滿突兀的日式風格隱身在住家之中,還沒進門老闆就很熱情的打招呼,

可以感受到老闆的好客及熱情。

  

 

海軍咖哩是什麼呢?

是由於當時的日本海軍許多人有腳氣病或是壞血病,

因此使用加入各種營養的蔬菜及香料做成的咖哩來當作海軍餐點,

奇妙的是吃進嘴裡前會覺得有點微微苦味而轉成甘甜。

 

  

而老闆大兒子則是去日本學習烹調咖哩,因此開店後一家人回來一起團聚幫忙,

其味道更深受許多日本人喜愛,覺得跟日本的海軍咖哩味道雷同。

   

門口是使用月見米的梗編織而成,可以靠近點聞聞看

  

有一隻好大隻的可愛狐狸(?)拿著咖哩~超可愛

  

 

一進門只有我們跟另一桌兩桌客人,老闆一開始在門口有介紹之後的新菜單,

以及介紹它們所使用的咖哩為何,

咖哩分為南咖北咖

而這是使用北咖,偏向法式的方式,

視覺上也會看起來咖哩比較稀,而不是一般的這麼濃郁;

DSC03151.JPG   

 

而老闆是使用32種天然香料來當咖哩的底做熬煮

甚至還開了幾瓶香料來給我們聞,並介紹這些香料的好處。

  

 

 

 

老闆很健談,也跟我聊是不是有在學日文,學到證照幾級了,以及咖啡的烘焙,

當就位時,老闆會詢問你要喝水、牛蒡茶還是咖啡。

 

由於最近有在嘗試不同類型的咖啡,因此就選擇這的咖哩一探究竟,

究竟為何老闆除咖哩之外,也對咖啡這麼有信心

老闆他自己烘焙的咖啡豆來給我們觀看聞香,

接著也聊到老闆是使用淺焙,而不是重焙,

但台南人好像都比較愛喝淺焙,雖然我個人愛重焙,

咖啡豆聞起來很香,而咖啡喝起來覺得苦澀味是一瞬間就帶過,

喝起來很順口,老闆咖啡技術真的不賴

老闆也為了咖哩有特別講究杯子。

 

   

 

我們點了一份牡蠣咖哩($120元)和一份唐楊紫蘇雞咖哩之感動黃金飯($120元),

由於之前有在自己做溏心蛋,想說吃吃看這裡的如何,沒想到今天沒賣

因為老闆是使用鴨蛋來做的,而今天人力不足,沒時間在那剝蛋。

(此時很想說:老闆別待在這跟我們閒聊!快進去廚房剝蛋!)

 DSC03138.JPG  

環境乾淨明亮,整間都走日式風格

  

 

 

 

上菜囉~

  

廣島牡蠣咖哩

 

老闆強調是真的使用廣島的牡蠣來做的,因此一份是三顆這樣賣,

其實我很少在外面吃牡蠣,因為覺得都很不新鮮,

(那還點!!!!!!!!!!)

由於老闆在門外停車時有跟我們推薦是廣島的,

因此我點來嚐鮮看看反正不好吃就丟給友人吃

牡蠣用炸的常常有些會炸過頭而讓裡頭變乾或是不好吃,

而這的牡蠣吃起來恰恰好,吃起來有汁又沒腥味,

且用炸的牡蠣其實更需要肥美,而這選的是不會肥的誇張或太瘦的;

  

另一個特點是醬菜

我討厭外面的醬菜,因為常常為了夠入味添加許多添加物,

甚至還會太死鹹,因此通常在外不吃;

原本我要把醬菜擱在一邊,結果老闆跟我說醬菜也是自己做的,

老闆說是用哪兩種香料所做出來的我有點忘了,

(老闆說的東西超多啊~~~腦容量不足)

說完全是天然的醬菜,不加任何添加物,

吃了之後發現會覺得不像是吃醬菜,

不像一般吃到的死鹹或是一堆添加物,

跟在日本吃到的的有同樣風格,難怪老闆敢一直推薦自家東西。

 

老闆強調咖哩也都是用新鮮菜汁所榨取,因此如果賣一整天會太累,

因為品質也要好好顧!

  

唐揚紫蘇雞咖哩之感動黃金飯

  

其實這的白米飯也是另一個特點,

老闆特地選用的電鍋(我忘了.....),

以及是使用後壁"無米樂"的昆濱伯的白米。

  

唐揚雞看起來賣相很好,看起來也沒有炸的很老,

一吃下去發現我錯了,我覺得炸得恰恰好~

吃起來連皮都很好吃,覺得有些不愛吃皮的說不定會喜歡,

而雞肉很有汁!!!給的量也不少!!!!

難怪老闆一直叫我去要友人的唐揚雞吃!!!!!!!

  

 

整間店給人一種不是去店用餐的感覺,而是去""用餐,

由於是一家人自己開,所以也為了給新鮮、健康的食材,

堅持使用不加味素,肉類也都特別挑選,

用天然香料和現榨新鮮菜汁製作而成的咖哩,

以及好吃醬菜和老闆自豪咖啡,

如果想要比較安靜吃飯的可能來這會覺得比較不自在,因為老闆很健談XD,

而在我們吃飯時後面幾桌也坐滿了一個人的、一家人來吃的,老闆也是開心跟大家聊天,

不禁令我想到另一間叔叔同事家開的莎麗泰式家庭餐廳,也是給我這種氛圍

 

  

 

橫須賀海軍咖哩是走吃飽不如吃巧的路線,

價格份量不算是那種便宜大碗吃到飽,但也不會貴桑桑,

況且主打健康食材路線這樣算是便宜划算的價格,

可惜的是雖然米飯好吃,但我好私心更希望是直接使用日本米,

日本米真的是超級好吃~~~

總而言之,這間算是滿推的店家,給人很舒適的餐廳

 

 

店家名稱:橫須賀海軍咖哩

地址:台南市南區福吉四街5號

電話:06-2227295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 17:00~20:30 、 六日 11:00~14:30、17:00~20:00

消費金額:240元(兩人)

消費日期:2014.12.30

店家FB:橫須賀海軍咖哩

   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癡吃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