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記這家店好像是從我小學有印象以來就有營業了

 

相較於立晉豆花 小時候我更常吃這家店的豆花

一直到大學我才知道立晉居然怎麼紅

紅到就跟市區的雞蛋糕讓我一樣傻眼

 

 

最喜歡來這家店點珍珠豆花$30

尤其是炎炎夏天的時候

點冰豆花他會直接以冰沙當湯底

但因為我今天不想吃這麼冰 就跟店家說要少冰

 

珍珠比正常小顆一點但很Q

除了豆花外

因為要吃飽就會順便跟他點肉圓 $40

(沒想到肉圓居然只是配角XDD)

 

這邊的肉圓跟新竹傳統肉圓是不一樣的

很多外地人吃不慣新竹肉圓

一來是用炸的 二來是包紅槽肉

但身為新竹的人我反而吃不慣外地的肉圓...

這家的肉圓可以看到老闆娘在店門口現捏

 

捏完就往旁邊的蒸爐一扔

然後客人點的時候就上桌囉~

最後還有點的是貢丸魚羹湯 $35

 

裡面2顆貢丸還有2~3個魚羹

很喜歡這家店的貢丸

很多外地客都很愛問我們新竹人貢丸要買哪家

是海瑞!?南興!?還什麼....

然後我都說新竹人其實是買菜市場裡的貢丸...

但因為不知道跟外地人解釋是哪個菜市場的哪攤

就會說:「好~你去海瑞買吧...」

印象中這家店有賣生貢丸!!!

如果學生們有需要買火鍋煮貢丸或是帶回家

其實不用去海瑞買來這邊就可以買了

而且還蠻道地的喔!

 

整體來說這家店最推的還是豆花XDD

價格比立晉便宜 又不用排隊

如果想嘗嘗貢丸湯也可以在這裡吃

至於肉圓...我覺得就是配角囉

 

 

店名:黃記 

地址:新竹市建功路7號(清夜 有茶氏隔壁)

電話:03-5710225

消費金額:145/2人

消費日期:2014/10/13

arrow
arrow

    癡吃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