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在夏天,但還是想爽爽吃個麻辣鍋,

也許也跟在台南家裡時,有個愛天天製作辣醬與麻辣鍋的老媽有關。

但其實在新竹還沒有覺得哪間麻辣鍋特別吸引我一直去吃,

剛好這次跟朋友來嚐嚐這間聽聞好吃的麻辣鍋,

好險事前有先訂位,因為剛好吃飯那天是父親節XDDD。

一進到店內其實很乾淨,通風也很好,不會令人有很悶的感覺。

消費是每人一百元的鍋底費,然後採取單點式,用餐時間約兩小時,

鍋底總共有三種:酸菜、麻辣、白鍋。

我們選擇的是麻辣和酸菜。

IMG_0004.JPG  

麻辣鍋裡有很多的豆腐和鴨血,店員也會常常走動來看需不需要加鍋底,

酸菜白肉裡有培根跟豆腐,豆腐也是可以一直續加的。

趁還沒上菜前認真地喝了酸菜白肉鍋,酸度剛好~很好喝,

且明顯應該不是加醋精的那種酸菜白肉鍋,因此還沒上菜前我就喝了好幾碗;

否則像有些店家賣薑絲大腸、酸菜白肉之類的菜色,常常會加入醋精來提升酸味。

 

剛好今天是八八節,店內也有相關活動,同商品第二盤肉類半價,原本想品嘗不一

樣的兩種肉,但對於還是窮學生的我們,當然是改成點一樣的肉來吃飽飽了XD。

IMG_0018.JPG  

霜降牛(NT$300元,第二盤半價)

IMG_0011.JPG  

肉很大塊也給的不少,約有八九片,且厚度不薄。兩種鍋煮起來吃都很有爽感,麻

辣鍋由於點的是正常辣度,因此其實只有微辣(因友人不太能吃太辣),但麻辣的湯

頭真的是滿棒的,不是那種辣在嘴巴裡,而是吃完後順暢的辣到喉嚨下去~鼻塞都

可以通一下了。肉涮在酸菜白肉鍋中,可以清晰的吃到肉本身的肉味,個人一直覺

得還有種淡淡牛奶香氣在。

IMG_0021.JPG  

一間麻辣火鍋是否成功,其實我覺得醬料就佔了很大的因素,百花窯有三種醬料可以

選擇:百花特調醬(辣)、芝麻腐乳醬、川屬豆瓣醬(微辣、偏鹹)。而醋是要加入在豆瓣

醬使用的,這點讓我比較訝異XD心想這樣會好吃嗎,尤其我在台南時,其實最喜歡直

接在滷味裡只加醋,覺得這樣很下飯又好吃。

IMG_0022.JPG  

IMG_0012.JPG  

這是百花特調醬,吃起來真的會辣,但其實我反而覺得在麻辣鍋煮的比較好吃,相加在一

起我反而沒特別感覺。

IMG_0017.JPG  

芝麻腐乳醬,友人大愛!!!!!!!!!配著酸菜白肉鍋吃味道很濃郁香甜!而這裡的芝麻醬與

外面有個很大的不同點:韭菜特多。他芝麻醬裡頭可能有一半是韭菜的感覺XD,因此

相對的他韭菜味道也比較重了點,可能對於不愛韭菜的人來說,這醬會有點可怕?XD

IMG_0016  

豆瓣醬+白醋,不小心見獵心喜的白醋加了兩大匙XDDD,以為這樣會很可怕,發現

異常地好吃XDDDD,拿這個醬配麻辣鍋反而是我的愛,辣中帶酸,吃肉吃滷味拼盤

都很開胃。

蓮藕(NT$90元)

IMG_0013.JPG  

友人愛在吃火鍋時吃蓮藕,吃起來滿清脆的,給的也很大方。

滷製拼盤(NT$320元)  

IMG_0010.JPG  

有牛肚、牛筋、大腸頭,這盤被我一個人吃完了...,話說這裡的白飯可以一直續加,

我一個人光這盤就讓我配了兩碗白飯,但其實這盤好像有點多餘,因為兩個人不小

心點的太多了.......,但我就只是想吃麻辣鍋配醬料狂吃的這種爽感而已。

鴻禧菇&雪白菇(NT$80元)

IMG_0009.JPG  

國宴魚(NT$150元)

IMG_0015.JPG  

最近常常半夜陪家人去漁港採買新鮮魚貨,因此這陣子對外面賣的魚反而會不太喜愛,國宴

魚又稱作鲂(ㄈㄤˊ )魚,上菜時就如圖中一樣,吃起來不會不新鮮或是哪個部分是冷凍的,

給人口感算滿OK的,且這樣一盤150元而已。題外話:其實現在有些也不是出去捕魚,是帶

著現金在海上跟別的船隻做交易,而海上保育台灣反而沒做的很足夠,反而大陸比較有進展,

也導致現在有些魚類的價格飆升,因此~保育很重要阿阿阿~~~~

 

這次吃完,其實印象滿好的,不管是食材、服務、店面,連價錢也跟一些知名麻辣鍋相比

還比較便宜,因此可能也是下次聚餐會想再來的地方。

 

店名:  百花窯麻辣鍋(竹北店)

官方網址:  http://www.flowerskiln.com.tw/index.php

時間:  11:00~00:00

地址:  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09號

電話:  03-5587166

消費時間:  2014.8.8

消費金額:  1452元 (兩人)(單點加收一成服務費)

arrow
arrow

    癡吃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