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在台北唸書的朋友小聚,選了在永和的義式餐廳─茶米廚房,選這家因為是新開幕沒多久,

且餐點評價頗高,剛好友人超喜歡義大利麵,也滿足我喜歡找尋新餐廳嘗鮮的慾望

 

 

 

茶米廚房位於永貞路上,四號公園附近,紅色的招牌十分顯眼,離永安市場捷運站不遠,交通算便利呢!

  

從外面的玻璃窗看進店裡,感覺很溫馨,有家的感覺呢!


 

店外的小黑板寫著今日特餐,附贈麵包及飲料


 

進到店裡,馬上被這面牆的裝飾吸引,紅色仿磚牆,又有幾幅線條畫點綴,營造簡潔的品味風格,

是個人喜歡的風格。


 

友人很喜歡櫃檯上方的陳列,簡單的風格讓人覺得清爽,兩位朋友討論這個陳列討論一陣子呢XD


 

茶米廚房是採取半自助式的服務,選好餐點後,自行到到櫃檯點餐即可。

還好有事先訂位,店裡座位數不多,加上用餐時段,滿多座位都已經訂位了@@要來用餐的各位,

記得先打電話訂位喔~

店裡還有免費的wifi,完全滿足手機不離手的現代人XDDD


 

打開菜單琳瑯滿目,還真不知道要選什麼耶><


主餐類都會附上紅茶或綠茶飲料,如果要選其他飲品,只需付差價就可以囉~


 

如果第一次來用餐,不知道該選什麼,桌上的立牌有人氣餐點可以參考呢!不過這麼多道還是很難抉擇,

店長說,這其中又以法式鴨胸酸辣麵南瓜菌菇燉飯最夯,當然就是選這兩道囉~


覺得吃不飽嗎?可以用10元加麵/飯,也可以另外加30元變成焗烤。雖然跟朋友三個人,

但有個朋友不是很餓,點了兩道主餐加飯麵,再點了一道店長很推薦的焗烤肉醬薯條


飲料則是加價選了水果茶,奶茶控的友人選了奶蓋紅茶


 

發現隔壁桌訂位有小孩,店家很貼心的附上兒童餐具,爸爸媽媽們可以放心的帶寶貝來茶米廚房用餐喔~


 

茶米廚房採半自助式,需要什麼調味料或是餐具,都可以自行取用,就把這裡當作家吧~

 

 

 

點餐完盛湯囉~

 

 

 

看到滿滿一鍋湯好興奮,個人很喜歡喝湯,點了主餐就可以喝到飽了(誤


 

 

盛湯的時候小心燙啊~友人就不小心被自己燙到QQ(我還很壞在旁邊一直笑XD


 

 

開水也是自助式的取用哦~

 

 

玉米濃湯就是要撒上胡椒粒呀~


 

 

玉米濃湯用料很實在,不但奶味濃郁,而且還有滿滿的玉米,對玉米濃湯沒太大喜好的我,

也喝了好幾碗呢~

 

 

 

我的水果茶來了~滿滿的水果,好豐富呀!酸酸甜甜的滋味讓我好喜歡,重點是有好多水果,

證明這水果茶可不是一般用香料調和出來的(食安問題真是人心惶惶啊


 

 

這是友人的奶蓋紅茶,店家太大方了,厚厚一層的奶蓋,友人十分滿意呢

 

 

 

飲料這麼大杯,卻不到100元,價格真的很親民耶


 

一邊享用著飲料一邊聊著台北的美食(OS:越講越餓,食物快來啊~~~~~~~~~


 

店家聽到我內心的呼喊~送上第一道餐點─焗烤肉醬薯條,起司香味融合肉醬香,

已經讓我口水快滴下來了!友人還很認真拍照(快讓我吃啊~~~~~~~~


 

看這薯條牽絲的樣子,內心充滿期待呀~


一開始想著薯條加上肉醬豈不是變軟了嗎?這樣是否好吃呢?吃了一口之後,完全被這道征服,

薯條外酥內軟,沒有因為有肉醬而變軟,味道很搭呢!再加上焗烤,吃了有融化的感覺~

尤其我超愛薯條,一吃根本停不下來


 

當我跟友人還沉浸在焗烤肉醬薯條的美味中,法式鴨胸酸辣麵上桌囉~加麵果然不一樣,份量十足呀!


 

南瓜菌菇燉飯也來了!金黃的南瓜色澤加上一些甜椒點綴真的很美耶!


 

準備開動囉!


 

法式鴨胸酸辣麵的麵條軟硬適中,吃起來有嚼勁,個人吃過許多麵煮太爛的義大利麵,真的很扣分。

鴨胸吃起來很軟嫩,搭配義大利麵,鴨胸的香氣融入麵條中,加上微辣的口感,讓我跟友人都很喜愛,

尤其特愛義大利麵的友人讚不絕口呢!

小小插曲:

友人:有這麼好吃嗎?你幹嘛吃到哭

我:被辣嗆到了啦QQ

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,可以選擇大辣喔~


 

超喜愛南瓜的我,這道根本就是第一名,米飯不但充滿了甜甜南瓜的味道,還有淡淡的奶香,

店家也是毫不客氣地放許多菇菇,吃到之後再次融化ㄒ口ㄒ


店長說,這可是使用日本品種的栗南瓜,所以味道比一般南瓜還要香甜,

如果沒有日本栗南瓜,也會使用當季的南瓜,才能確保顧客吃到的南瓜菌菇燉飯都有香濃的南瓜甜味喔~


 

餐點一下子就被掃光,友人一直說義大利麵好吃,我一直好想要南瓜菌菇燉飯再來一盤XD




 

和店長聊天時才知道,因為店長覺得大多義式餐廳會讓人感到較正式,

希望能讓到店用餐顧客感到隨性自在,才會採用半自助式。


 

店長很細心的發現,這裡的顧客似乎食量比較大,不加麵的份量已經有220g,加麵之後可到達330g呢!

難怪吃完好飽~義大利麵使用100%的杜蘭小麥製成,白醬與紅醬也是使用日本的原料,不惜下重本,

希望能給顧客最好的,價格卻是非常平價呢!

 

牆上張貼著營業時間與公休日,也會在粉絲團上公告。


 

茶米廚房的營業時間從中午到晚上9點,休息時間是下午3點到5點,想來的朋友們可要避開這時候。


 

茶米廚房真的是餐點好吃,價格平價,CP頗高的義式餐廳,已經收入口袋名單中了~

滔滔不絕地跟朋友們大聊特聊,就像在家般的舒適自在,今晚不但滿足了味蕾,心也滿足啦!

 

店家名稱: 茶米廚房

地址: 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230號

電話:02-2233-1998

FB粉絲團:茶米廚房

營業時間:1130 -1430;1700 - 2100

消費金額:560元

消費日期:2015.10.19

 

於食我APP輸入此優惠序號「35644070」至APP,可解鎖這家餐廳的優惠,無限次使用優惠消費喔!

arrow
arrow

    癡吃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