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介紹的是一間我小時候的遊樂場(完全無誤),

由於是鄰居,加上跟這間是同學,所以從小就在這玩耍,

甚至天天拿爐子煮沙茶爐跟玉米濃湯玩扮家家酒(超豪華)。

 

小時候不知道其實這間很厲害,是直到長大後才知道每天都大排長龍,

今天要來用餐時已經快12點了,難得的剩沒幾桌;

(平常一大堆人在外面等候,車子都停到我家來了=口=")

可惜長大後就漸漸沒什麼跟鄰居聯絡了,現在就是偶爾包包湯底或是來吃吃宵夜,

親切的姊姊跟我同學也從小女孩變成現在的老闆娘了。

 

今天點的是豬肉爐二人份($340),

我們是兩個人來吃,其實我會建議可以點一人份然後再加點料會吃比較多樣性,

一開始會先上基本盤、蛋、沙茶醬。

 

基本盤除了高麗菜外還有火鍋料以及魷魚、豬肝、豬肉,算是很豐盛又CP值高,

且從我小時候好像就是降,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XD,

記得小時候都看老闆在一人努力準備這些料(大離題)。

 

 

 

當然廣東沙茶爐的湯頭也是十分重要,而除了從小就是吃這間以外,

也是因為吃了很多間比較後,比較愛這間的湯頭,個人覺得是走鮮甜的風格。

 

一開始裏頭會有高麗菜葉、扁魚乾魷魚,再加上高湯熬煮,

喝起來真的是清淡但又非常甘甜好喝!

這裡扁魚跟乾魷魚給得很不吝嗇,所以湯頭真的很有味道,

且再將番茄等食材丟下去熬煮後,天冷時喝這湯頭真的是一大享受!

 

醬料用完後,後方有醬料區可以盛裝,只是沒有蛋就是了,

我光用這的沙茶醬就可以吃完一碗飯了XD。

 

蛋白一碗我倒進去湯頭裡,一碗拿來沾肉片下鍋煮

 

冰箱裡有許多可以加點的東西,依盤子來分價位,都是採自助式;

 

扁魚、乾魷魚不只拿來煮,也可以拿起來配沙茶醬吃~

 

當把菜盤、火鍋盤放下去其實就很豐盛了,原本我們想說再加點些料來吃,好險沒先加點,

因為兩人吃兩人份其實真的算可以吃飽了。

 

我們有把所有的東西吃精光,對於兩個大男生來說也算是不會覺得餓,

且也算是種吃味道的火鍋,而不是拼命吃到飽。

 

台南有眾多沙茶爐林立,而像是廣東沙茶爐也有不少分店,記得都是他們自己的親戚們開的,

雖然我覺得以沙茶來說,廣東沙茶爐的特色真的算不明顯,但在湯頭以及價位這些比起來,

是間不輸許多沙茶爐的店家,只能說個有愛好者吧!

 

 

這間算是我吃了至少15年的好味道,也就介紹給大家一下囉~

這次跨年也打算帶外地同學來品嘗一下台南的沙茶爐,否則許多人還不知台南沙茶爐到底是什麼呢~

 

P.S.我們點了豬肉兩人份火鍋($340元)加上兩碗白飯($20元),但是最後是收370元,

所以可能一開始放在桌上的蛋是有算錢的樣子

 

餐廳名稱:林家 廣東沙茶爐(金華二店)

地點: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200號

電話:06-2922612

營業時間:16:00~01:00

公休日:禮拜二

消費金額:兩人370元

消費日期:2014.12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癡吃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